MOT课程

微上技术管理学院吸引一批具有多年经验的软件界卓越领导管理人士和全球知名技术管理专业(Management Of Technology,MOT)教授,开设多门课程,培养懂理论、重实践的技术管理专家。
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围绕世界卓著的MOT技术管理建立了高效的课程体系,最独特的地方在于有别于传统的MBA类教育,每个课程模块由授课、实地深入企业、高管教练咨询交流三个模块组成。学员在每个模块第一天的集中授课后,第二天直接进入教练所在企业,体验一流企业的工作环境、团队文化,并在企业内部与高管进行交流、咨询,个性化地解决学员目前遇到的技术管理难题。
通过十几个模块的学习,不但可以让学员掌握到丰富的技术管理的理论知识,更可以利用全球资源,强调国际化特色,通过在美国、欧洲等顶尖软件、互联网公司的学习与研修,全方位提高技术管理实践能力,增加职业竞争力。
Accounting

Google 技术创新之道

Google

通过Google 具体产品和员工自由分配20%时间做为例子,分析Google的公司创新文化、工程师的考核和激励。重点分析Google的技术创新独到之处以及如何发起,具体实施技术创新。

硅谷的发展技术趋势,企业文化及创新环境

硅谷

介绍硅谷的发展历史,重点分析和总结硅谷如何成为全世界的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它的创新源泉和将来的技术发展趋势。

Facebook黑客文化和员工激励

Facebook

重点分析Facebook的技术创新文化和如何鼓励员工的创新力和工作热情. 通过两个具体案例 ”黑客马拉松”和”黑客月” 来分析和阐述Facebook黑客文化以及背后的企业价值观, 以及如何考核激励工程师。

微软产品创新管理之道

Microsoft

介绍产品决策的要素,然后逐步展开:深入洞察用户,从他们的生活方式了解到内在需求;概括用户生活场景;萃取产品与服务的设计原则;评估设计是否成功;使用头脑风暴与亲和图等工具产生大量的设计创意;以草图与叙事的方式表达这些创意;制作快捷的功能原型,进行早期用户测试;在用户体验规划的同时,进行开发可行性评估;以场景为核心,主导开发工程项目全部周期。

Amazon研发流程实践

Amazon

通过对亚马逊软件产品的开发流程与开发周期的详细介绍与实例分析,为你阐述了亚马逊的成功秘诀和工程师文化精髓:效率、创新和用户至上。

团队管理和领导力

Leadership

在面向服务的产品中,如何打造一个有效团队来做到用户至上、迭代开发、数据决策等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优化时间,资源和功能三者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成为优秀领导的成功要素。

技术团队的文化建设

Culture

豆瓣公司的“慢文化”反而催生了敏捷的研发团队,这一切离不开整个公司的文化建设。

数据挖掘:数据驱动企业决策

Big Data

通过该课程让大家建立数据基建的常识,并实践如何建立数据团队,并对企业决策做出指导。

Back to the Top

Follow Wiision

msupclub